2023年11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海南昶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召开成立暨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党支部书记。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海口市小个专党委副书记冯本雄,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主任科员、海口市个私协负责人王宏江,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四级调研员、海口市美兰区“小个专”党委副书记魏书豪,美兰分局演丰监管所所长黄锐、副所长饶立强、二级主任科员庞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公司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美兰分局一级主任科员冯宗坚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主持人首先宣读《中共海口市美兰区小个专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委员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海南昶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书记候选人的批复》。随后,与会人员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接着,参会党员认真履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选举吴涛同志为第一届党支部书记。然后,吴涛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努力推进党支部各项工作,营造支部团结拼搏创新的良好氛围,以党建为引领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选举结束后,海南昶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石磊代表公司发言。他表示,公司会认真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并重,未来将充分发挥党支部在企业文化和生产经营活动中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通过党建助力公司发展迈向新台阶。同时,感谢海口市美兰区小个专党委对公司成立党支部的支持和指导。

接着,魏书豪同志代表美兰分局及中共美兰区小个专党委对中国共产党海南昶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企业要严格按照党章规定加强党支部建设,党支部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必须坚决完成好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用党的创新理论把党组织和党员武装起来、统一起来,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营造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做到组织活动和企业生产两不误、两促进。

最后,冯本雄同志代表海口市“小个专”党委对海南昶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要求,一要抓好政治建设。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积极引导党员锤炼党性修养,不断凝聚起信仰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二要抓好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多种形式开展党员“三亮”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重点做好“双找双培”工作,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活力。三要抓好党建融入。努力促进党建工作和企业经营有机结合,使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不断探索适应企业与市场发展新特点的工作模式和活动方式, 把“红色基因”融入企业发展血脉,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