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2日上午, 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筑企人才职业技能培训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召开成立暨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党支部书记。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主持人首先宣读《中共海口市小个专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委员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筑企人才职业技能培训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书记候选人的批复》。随后,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有关规定,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参会党员认真履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选举张强同志为第一届党支部书记。接着,张强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努力推进党支部各项工作,营造支部团结拼搏创新的良好氛围,以党建为引领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海南省筑企人才职业技能培训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严棋云表示,党支部的成立标志着公司党建工作迈入新阶段,公司会认真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全力把公司党支部打造成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同时,感谢海口市小个专党委以及高新区分局小个专党建工作站对公司成立党支部的支持和指导。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国熙代表高新分局对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筑企人才职业技能培训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海南省筑企人才职业技能培训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后,下一步主要应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要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党支部要尽快完善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健全党的工作机制,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活动,积极开展党的各项工作,确保党组织的有效运作,以党建引领推动企业稳定发展。

二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党员要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等活动,在诚信守法经营、自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服务群众等方面当好表率。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党员素质,不断壮大党员队伍,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组织保证。

三要加强党建与业务的融合,以党建工作引领企业发展方向,将党的先进性理念融入企业生产经营中,推动企业不断向前发展。同时将党建工作与社会责任相结合,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企业社会责任,实现企业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共赢。

海口市小个专党委专职副书记冯本雄代表海口市“小个专”党委对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筑企人才职业技能培训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冯本雄要求:一要抓好政治建设。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不断凝聚起信仰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二要抓好组织建设。加强党支部的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推动党员在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重点做好“双找双培”工作,为党组织增添新鲜血液,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活力。三要抓好党建融入。结合企业生产经营抓党建,紧贴企业经营管理特点开展工作,做到组织活动和企业生产经营两不误、两促进,着力丰富“党建+企业发展”模式,锐意创新,推动行业发展。

会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冯本雄、林国熙、汤育泉、王宏江、严棋云、张强、胡建强、邓金辉参加了支部委员会的揭牌仪式。林国熙向支部赠送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