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力弘扬共产党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推动形成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力谱写市场监管事业的崭新篇章,2023年12月12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琼山分局党委在府城市场监管所开展“学习身边榜样”宣讲活动。活动由琼山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乾仕主持,琼山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虎和府城监管所所长符劲峰分别作了宣讲,分局党委50余名党员参加。

郑虎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踏实努力,甘于奉献。他深知行政执法部门法制工作的重要性,严格以一名“市场人”和“法律人”标准要求自己,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勤于钻研市场监管相关的法律法规,业务过硬,是市场监管执法领域的行家能手。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申请奔赴徐闻,冲锋在抗疫一线,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被国家总局授予“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府城监管所,坚持将“党支部建在所上”,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履行职责,严厉打击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秩序,及时处理各类消费纠纷,牢牢守住“三品一特”安全底线,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了市场发展。2021年度,府城所党支部被评为海口市直机关先进党组织,2022年度被评为全市市监系统示范党支部。2023年,府城所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评为“五星所”,为海口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市场监管所。

在宣讲中,郑虎同志长运用正反面案例,和大家讲述了时刻保持学习自觉状态,向书本学、向身边同志学、向兄弟单位学习的重要性,勉励大家学好知识,提高履职能力,为建设自由贸易港做出市场监管人应有的贡献。

云龙所吴哲同志结合自身岗位经历,就如何学习郑虎同志和府城所先进事迹,扛起基层市场监管青年党员干部担当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本次宣讲活动中,党员们还在符劲峰所长的带领讲解下,实地参观了府城所,了解府城所创建五星所的经历过程,翻阅五星市场监管所台账资料,为今后琼山分局其他市场监管所创建四星、三星市场监管所提供了样本示范。

最后,琼山分局党委联合琼山区“小个专”党委开展“学做榜样”党员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围绕南方航空花苑“泥路面停车场堆积白色垃圾”的小区卫生环境治理难题开展集中行动,当天共清理各类卫生死角35处,清运垃圾2顿,有效改善了小区环境,守护居民群众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