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海南锦华园区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支部委员会召开成立暨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党支部书记。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海口市小个专党委副书记冯本雄,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党组成员、海口市美兰区“小个专”党委书记林奋,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四级调研员、海口市美兰区“小个专”党委副书记魏书豪,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海府路监管所所长钟业德、副所长王政军,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公司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美兰分局一级主任科员冯宗坚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主持人首先宣读《中共海口市美兰区小个专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委员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海南锦华园区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支部委员会书记候选人的批复》。随后,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参会党员认真履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选举周锦城为第一届党支部书记。周锦城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担起应尽之责,努力推进党支部各项工作,形成工作相互支持、党建共建共进的浓郁氛围,以党建为引领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海南锦华园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国辉代表公司发言。他表示,公司会认真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全力支持党支部工作,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并重,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规范党员管理,紧紧围绕企业的生产经营开展活动,强化党支部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

林奋代表美兰分局及中共美兰区小个专党委对中国共产党海南锦华园区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支部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希望企业要严格按照党章规定加强党支部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他提出,党支部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必须坚决完成好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要明确分工、加强互助,充分发挥联合支部全体党员的主动性,营造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做到组织活动和业务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冯本雄代表中共海口市“小个专”党委对中国共产党海南锦华园区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支部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要求,一要抓好政治建设。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积极引导党员锤炼党性修养,夯实理想信念宗旨根基;二要抓好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不断强化联合支部规范化建设,多种形式开展党员“三亮”活动,积极引导支部党员发挥党员主体作用。做好“双找双培”工作,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活力。三要抓好党建融入。抓住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的结合点,深化行业党建理论与实践,实现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