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第八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对支部班子和全体党员开展民主测评。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经旺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银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指导。

会前,市局第八党支部全体党员本着扎实认真的态度,集中开展会前学习,相互交流思想,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良好基础。

会上,李欲晓、陶慧秀、 颜启良分别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国共产党章程》,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内容。周经旺代表支部班子作述职报告,对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作说明,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全体党员围绕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执行上级组织决定、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抓好自身建设等方面,深入查找问题短板、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党员之间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开诚布公、认真负责地开展相互批评,直中要害,“辣味”十足,收获满满。

随后,吴银华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和指导,对党支部2023年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其党建制度和工作落实较为规范,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党建工作品牌初有成效。吴银华同志以问题为导向,对党支部2024年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勉励: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二是真抓实干,强化责任担当,要不断夯实食品责任,落实党政同责,突出对业务工作的引领和推动,形成具有标杆影响力的党建品牌。三是推进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要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最后,周经旺代表支部表态,感谢吴银华的指导,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党建引领,促进党建业务共融,以业务提升检验党建成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自贸港建设履职尽责,确保各项食品安全工作取得成效。

会议同时对党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的2023年工作情况开展民主测评。会后,第八党支部收集整理支部班子和个人问题整改清单,确保按期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