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椰城百姓:

当前受疫情影响,外卖配送企业存在不同程度的运力减弱、订单配送压力较大等情况,请大家宽容谅解。我们倡议:

一、多一份理解和体谅

天气已逐渐转冷,为尽力满足大家的需求,外卖骑手在寒风中穿梭、奔波在大街小巷,配送途中十分辛苦。由于近期订单量不断增加、运力不足,您的订单有时可能出现延迟、订单食品稍凉等情况,希望给予骑手们更多的理解和体谅。

二、提倡“无接触”购物

购买生活必需品、医疗物资、餐饮外卖时请尽量不与配送员直接接触,建议在约定位置采取“无接触”交接方式,外出取物时要佩戴好口罩。您可以选择放在小区内的置物架、驿站内,这样既能降低传播风险,也减少外卖骑手的入户配送时间,让他们提高配送效率。

三、尽量减少下单次数

建议尽量提前规划购买品种,集中一次下单购买齐全。下单后请耐心等待。如果有条件的话,您可以在附近门店自采自提,减轻外卖配送压力。

四、期待大家一起加入

当前因为骑手运力不足,外卖配送压力较大,我们鼓励有闲暇时间的居民,在自身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一起参与外卖配送工作,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为海口千家万户送去一份温暖。

中共海口市外卖送餐行业委员会(筹)

2022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