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日至6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举办2023年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业务培训班。本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落实各级药品安全监管事权,进一步提高海口市药品安全治理能力,是落实海南省药监局“两强两促”行动、全面加强海口市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有力举措。


  海口市药监局局长张志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张志远局长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药品监管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药品安全监管是一项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紧密相关的工作,参训学员要深刻认识当前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药品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听讲,把学习掌握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培训班邀请了省药监局有关处室的领导和市局业务科室的技术骨干授课,培训内容包括《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管理条例》《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近两年新颁布的法规解读、监管方法要点解析、违法案例分享、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操作演示等,内容贴合药械化监管工作,得到了各单位从事药械化监管工作和想进一步了解药械化监管工作的人员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来自市局机关、市执法支队、市药品不良反应中心、各分局、基层所125名监管人员和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学员们通过参加此次培训班,对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等产品的认识更加深入和全面,进一步加深了对相关法规和监管方法的了解,对药械化监管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