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4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作风建设培训班第一期正式开班。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勇出席开班仪式,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共计300余人参与本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班由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海南省政法干部培训学院承办,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同时把加强行风建设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推动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走深、走实。通过军事化训练,学习“服从命令,听党指挥,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光荣传统,在学习中进一步提纯思想、转变观念、正风肃纪,突出政风建设,增强队伍自我革新、自我净化的能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市场监管部门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一线”部门,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队伍建设的需要。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勇在开班仪式上强调,纪律作风建设事关全局,是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必然要求,是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推进的重要保障;当前我们系统存在一个突出问题,就是大家的集体荣誉感不强,主人翁精神不够,缺乏那种“亮剑”精神,本次培训目的就是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要提升我们整个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集体荣誉感,这样我们才能把我们的工作干好、干出彩。



 “军训的动作虽然看似简单,但是要做到标准却很不容易,需要团队的所有同事的一个不断的磨合和配合,我觉得通过这一次军训,进一步提高了我们的一个吃苦耐劳的精神,还有团结互助的集体荣誉感。”一位参训学员分享了本次培训的心得。



本次培训融入了很多军事化训练环节,培训班开班当天,气温达到了37度,滚落的汗珠打湿了学员们的头发,衣服和鞋袜,但是大家依旧热情饱满的完成了全部的训练目标。经过三天的培训,学员们无论是理论水平还是精神面貌都发生了显著变化。

今年的作风建设培训班共分两期开展,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以作风建设活动为契机,正视问题,克服不足,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为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为海口加快打造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扛起市场监管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