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海口琼山嘉兴源土特产商行经营吡唑醚菌酯项目不合格的红香蕉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23年2月7日,安徽中青检验检测有限公司受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由我局执法人员同安徽中青检验检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当事人经营的红香蕉进行监督抽检。经安徽中青检验检测有限公司检验,并于2023年3月7日出具《检验报告》(No:ZQJY-2023-W0210737),检验报告显示上述红香蕉吡唑醚菌酯实测值为1.3mg/kg,标准指标为≤1mg/kg。经抽样检验,吡唑醚菌酯项目不符合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经营销售单位实施现场检査情况及依法采取的查封扣押等措施。

2023年3月13日,我局执法人员对当事人经营地址进行检查,由当事人店内员工周琳全程陪同。执法人员在当事人经营场所检查未发现正在经营2023年2月7日批次红香蕉,并向当事人送达《检验报告》(No:ZQJY-2023-W0210737,安徽中青检验检测有限公司):海口琼山嘉兴源土特产商行2023年2月7日经营的红香蕉,经抽样检测,检验结论显示吡唑醚菌酯不合格。告知当事人可在7个工作日内申请复检,向当事人送达《询问通知书》、《限期提供材料通知书》,当事人填写《送达地址确认书》,当事人现场张贴召回公告。

  1. 下架封存及召回不合格食品情况。

现场检查时该批次红香蕉已全部销售完毕,当事人对该批次不合格的红香蕉立即启动整改及召回程序。

  1. 其他风险控制措施。无

二、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1234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琼山分局

2023年3月30日